常见问题

功能介绍 各类数据平台、电子资源、学术讲座、毕生生离校手续、图书超期等事项通知,图书馆服务内容开展等相关信息的讯息。
1.课余时间怎么借还图书?
图书馆在一楼设立了自助借还机,按照操作指南提示,可自行借还图书。


2.图书馆藏书如何布局?
图书馆藏书主要依据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划分类别,具体分布可查看各层电梯旁的索引图示。或查看微信平台开放时间的馆藏分布。


3.如何向图书馆推荐购买新书和新刊?
访问以下网址:http://tsg.sjzu.edu.cn/zlcx/tstj.htm
按操作步骤,将个人所需图书信息发送给图书馆采购部门,采购人员将考虑您的采购建议。


4.怎样知道图书馆的新资源、新服务以及各类通知?
查看微信消息,浏览大厅入口电子屏,或查看图书馆主页公告。


5.可以在图书馆上网检索信息吗?
四楼12、13、14阅览区提供检索、上网服务,支持读者自带笔记本。


6.在哪里阅读图书馆订购的纸质期刊?
五楼18阅览区可阅读中外文现刊。中文过刊建筑学专业在18区,其他专业在二楼3区

7.如何查找本校硕士论文?
在“图书馆主页-学位论文”模块查询,论文收录时间始于2002年。


8.如何查找电子资源?
电子资源包括:电子期刊、电子图书、学位论文、会议论文和标准规范等。在“图书馆主页-数据库/电子资源”模块下,点击各个电子资源名称,进入检索查询即可。

9.允许读者在还一本书的同时又马上将其借出吗?
归还同一条码的图书,10天后,方可再次将其借出。


10.在哪里下载或查看某书所配的光盘?
在”图书馆主页-随书光盘”模块中,通过书名可以查找光盘资源是否上传。如未上传,请在“用户留言”里提出申请。下载光盘可以通过校园网,或到四楼13区现场查询。


11.读者查询个人信息的密码是多少?
初始密码是333333,读者应及时变更。当个人密码遗忘时,请到四楼信息技术部重新恢复。


12.在校外可以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吗?
除读秀资源库可在寒暑假前注册账号,能在校园外访问外,其他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均只能在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。



版权所有: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
地址:辽宁省 沈阳市 浑南新区 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  邮编:110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