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图书馆于2004年正式启用,建筑面积约25000㎡。我馆坚持“读者至上”的服务宗旨,秉承“知识服务,以人为本”的理念,积极推进现代化图书馆建设。

我馆实行藏借阅检一体化的全开放管理模式,读者持校园卡即可实现入馆身份验证、借还图书、上机检索等一卡通全馆,每天连续开放15小时。全馆共设20多个阅览室,阅览座位近3000个,年读者接待量百万人次以上,无线网络覆盖整个图书馆。

图书馆文献资源涵盖纸质图书、期刊和电子图书、电子期刊、标准规范、学位论文、视频光盘等,纸质藏书以土木、建筑、机械类为主,覆盖环境、信息、艺术、管理等专业。图书馆中文数据库包括:《中国知网》、《万方数据》、《读秀》、《博看期刊》,外文数据库包括:《斯普林格》、《爱默瑞德》、《美国土木工程学会》、《EI(工程索引)》等,能够满足本校师生的信息检索需求。

图书馆注重支持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,在支撑师生教学科研、学术研究、专业学习方面充分展现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水平。图书馆服务项目除了传统的书刊借还、流通阅览、检索培训外,我馆还与清华大学、大连理工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图书馆建立了业务联系,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文献传递、科技查新、收录引用等服务,同时,重视开放获取,为本校教师办理了国家图书馆读者卡,方便教师远程访问更多信息资源。

图书馆积极推进现代化服务,实现了自助借还图书,引入了电子图书阅读机、电子期刊触摸屏、人民日报机等,积极打造大学生学术与文化教育基地,设立了多个特色空间,主要有:“阅”书吧、博客研修间、绘空间、研空间、新书空间、教师多功能间等。

图书馆将不断开拓进取、深化内涵建设,努力建成具有建筑特色的数字图书馆,使之成为学校的学术中心、学习中心、交流中心和信息中心。



版权所有: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
地址:辽宁省 沈阳市 浑南新区 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  邮编:110168